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高雄書店導覽~(下)

書店導覽已經到了最後一篇啦,也該做個小小的收尾了,最後介紹的這幾間店比起前面的可是毫不遜色,或者應該講說是好過前面介紹的那幾間店,到底最後的這幾家有甚麼魅力就讓小弟我介紹一下吧。

1. 敦煌書局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76-78號

首 先第一間是繼續介紹中山大學那邊的,只不過小弟我去過中山那麼多次,還是不知道那邊有啥像樣的書店,唯一一間比較值得介紹的就是位於五福路上的敦煌書店, 此間店共有四個樓層,一二樓比較沒啥特別的,就跟一般書店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從三樓開始的外文書區,目前我逛過那麼多家書店比較後應該就是這間的外文書 最多,喜歡閱讀原文小說的來這邊找準沒錯,各式各樣的英文小說以及英語刊物都有,而四樓則是有一大堆的語文教材,這間店另外的好處是有代售各種檢定的簡 章,所以要買英日語檢定的也可來這邊訂喔,整體的閱讀環境還算舒適,但沒有椅子可坐,基本上這間就是適合給專門要找語文相關書籍的人囉。

以 上到此三間學校的書局都介紹完畢了,接下來我就來介紹最後的重頭戲,高雄市最有書香氣息的社區~河堤社區,在小小的一個河堤社區裡竟然就有多達三家的大書 店,而且還真的一間比一間大,去找的時候我還嚇到了,沒想到在這麼短的距離竟然有辦法搞出三間店同時生存,而且在同一時間店裡的人數竟然還是差不多的,相 當恐怖,以下就按照我上次逛的順序依序介紹囉。

2.政大書城河堤店 三民區明仁路161號

什 麼!!又是政大書城,有沒有搞錯呀,上次不是才介紹過嗎。呵呵,其實這是另外一家囉,正大書城在高雄一口氣就開了兩家分店,一家是上次介紹的光華店,另外 是這次的河堤店,因為實在是太滿意這家店了,所以就特別再寫一次吧,這家店是分成一二樓,一樓的空間較小,但大致格局和排列方式都跟光華店一樣,是用出版 社來做分類的,如果是一般人的閱讀習慣可能會不習慣吧,畢竟其它書店都是按照書籍種類來區分的,但我覺得習慣後找書反而會比較方便喔,此間書店的好處當然 也是折扣相當的多,書籍七五折、雜誌八五折,而且是全年不用卡的優惠喔,所以買書的話就盡量利用政大書城吧,整間店的各處都有擺設木椅子供客人坐著閱讀, 而且又會放音樂,一整個就是給他舒服到家了,也是適合下午沒事幹就跑來坐著看書的一間店,跟光華店比起來比較可惜的就是少了咖啡的供應,他們的回答是店內 空間不足以擺放咖啡機了XD,停車的話人行道上都可以停,應該是三間店裡面最好停車的一間。

3.城市書店

這家店有很多人 說看起來是政大書城的翻版,可是我倒是沒啥感覺,主要分成一樓還有地下一樓,分類方式清楚好找,而且整體的書量也頗充足的,這間店跟另外兩家比起來沒甚麼 特別優勢,因為折扣的部分說實在的比不上政大書城,而且這間也是有會員制的,但我特別喜歡這間店的原因是他店內的燈光,感覺就是很舒服,在裡面看書也是挺 享受的,好像也是沒椅子(有點小忘記了、有機會再確認),停車的部分比較麻煩,我上次是直接跟著別人停在他們店門口,只不過好像畫著黃線還是紅線我忘了 XD,反正不要留太久就是了。

4.明儀書店 高雄市三民區明福街2號

如果你先到城市書局的 話,那就一定找的到這間明儀書局,因為有個超明顯的標示呀XD,內部空間頗大的,分成一二樓,而二樓又分成A區和B區,一樓也是跟一般的書局相同,而二樓 則是還有賣簡體書以及一些雜書,這邊的好處是會員是人民幣乘以四點五,而非會員是乘以五,跟若水堂比起來看來是佔了一點優勢,但實際逛完後還是覺得若水堂 的書籍種類比較多而且較符合我的需求,另外這間的折扣大部分已經改成八五折居多了,所以買書前就多比較吧,而且這家店是完全沒有任何一張椅子的,所以通常 都會站到腳很痠,算是比較大的缺點吧,停車的部分是停在店門口前面就好了,雖然好像也有畫線就是了,這間店的好處是書籍種類齊全以及排列方式清楚,容易找 到自己想要的書囉。

這三間店相隔都是步行幾分鐘的距離,所以要逛的話我覺得可以把車先停在政大書城那然後用走的來逛另外兩家,當 然這是只有像我這樣瘋狂的人才會想一次逛遍三家店啦XD,所以就挑自己喜歡的去吧,至於店員的服務態度因為我沒有實際買書過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就看 哪天碰到了再來補寫吧。

話說這次寫這三篇其實就是留個記錄給我或者別人做參考囉,當然變動的機率也是很大,而我也是會繼續去發掘到底還有哪裡是好店囉,原本還打算寫出各店的優缺點比較以及評等的,但因為小弟我太懶了就先算了吧,這次就先寫到這吧,每次打這個都快花到一小時~冏。

by 一個人沒事幹時就是要逛書店的Van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