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新增圍棋授課資料~1

這次打這篇是提醒我自己要多寫點文章了

另一方面是為了想寫一些東西給學生們看

圍棋的各種資訊~雖然在現在因為網路已經普及了

資料和比賽訊息已經都可輕易搜尋得到

但是如果沒有一個系統去尋找或花時間研究往往就是一知半解或者漠不關心了

其實圍棋除了把棋下好外

它背後的意義~故事,棋手們的心路歷程或者種種風雲事蹟都是值得我們去了解的

而因為很多人太忙了~沒時間蒐尋資料後再慢慢看

而我上課時數又少~資訊也很難傳給大家知道

所以我一直想藉由講故事的方式讓大家更喜歡上這種只有黑白兩色棋子的魅力所在

而我後來想到的辦法就是~

由我來整理資料以及寫出故事來讓大家能以輕鬆的態度上這堂社課

接下來應該就是繼續把我之前答應要寫的東西補完~

大概會寫十篇到二十篇左右的基本常識和一些東西

最後就看我時間怎樣就再說吧

至少我想目前我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在教棋的部分希望能更有所突破囉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督促自己多打些東西吧~每次打網誌感覺都像是要交一篇報告一樣慎重XD

這篇就當作圍棋系列文的第一篇吧~

以後想到什麼就往後幾篇再補上吧


By 十二月忙到翻的Van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