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生技系二年級的上學期選修

會寫這篇也是因為有很多學弟妹在問

而我又懶的一個一個回了~乾脆寫一篇來給大家看

主要也是因為我應該是班上少數幾個二年級選修全選的瘋子

-----------------前情提要分隔線------------------
其實要說到選課的問題-生技二年級其實還是沒有很多誘人的選修來選

主要這篇也是只想來談談選修的部份~畢竟必修你是一個也躲不掉(除非你不想畢業)

而說到選修全選~我只能說上學期和下學期的選課對我的成績結果來說是天攘之別

馬上就為各位做以下的分析報導

<二上的部份>

跑去查了一下~你們這學期只有三科選修(我們當時還有多一科軍訓~XD)

分別是結構生物~生物科技法規~電腦在生物醫學上的運用

結構生物在我們這屆是罵聲最多的一個

94級他們那屆是期中考用口試(你沒看錯~就是口試~一個一個進去教室回答3個問題)

然後再期末考~他們那屆還算幸運~沒有馬上遭遇到奇怪的對待

而我們這屆呢~期中考是用筆試~還有2次的小考(附加幾次的點名)

而沒有期末考.....................因為他用最後一次的小考當期末考成績計算

偏偏最後一次的小考又因為評分標準的關係大家都考不好(要把ppt上的文字一條不漏的寫上去~一條漏了就扣分~我們又不像電腦一樣可以複製貼上~shit)

所以我們成績自然是慘慘慘~雖然我最後是6x過的~但心裡真的是幹到深處無怨尤

至於開課教師是誰~請大家自己去查吧XD~你們二年級碰到他的機會可多了

再來是生技法規

我個人對這科意見是請大家去旁聽然後不要選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科雖然名字是生技法規~但其實是一些專利法相關的課程

我聽完之後覺得蠻受用的~如果你以後有考慮想走這相關的東西我覺得應該去聽一聽

雖然是枯燥了一點的課~就是老師在前面一直上~然後碰到法條會舉例子來說明而已

而且一學期只點一次名~在最後一堂課(只不過小弟我那天睡過頭沒點到XD)

阿~忘了說為什麼不要選了~因為我們班上分數平均是6x~有拉低平均的風險喔

但還是去聽一下課吧

最後是電腦在生物醫學上的應用

這科真的就建議大家修了

因為他是請我們系上的幾位老師輪流來負責幾堂課的

所以你會看到一些不同的老師所教授的課程

其中幾堂會教到如何去做實驗數據的分析和做圖

以及如何查詢生物相關的paper和教你用NCBI這個生物相關的好用網站

再加上分數頗甜的~8x或9x都有

不點名但有幾堂要交課堂作業~而那些就是評分標準囉~因為不考期中期末考

所以選了話就乖乖去上課吧XD

先寫上學期的部份~晚一點來寫下學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