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棋院學生~鄭以恩~郭冠妤

最近突發奇想的想要來寫寫我自己教過的學生,一方面是想讓自己留個回憶,另一個目的則是供大家批評指教囉。首先第一篇想介紹的學生是在暑期班接觸到的兩個學生,兩個都是小二的小女生,為什麼會想從這兩個人開始呢,主要原因是他們是我第一批接觸到的屬於我自己的新生囉。

當初第一眼看到以恩時只覺得他看起來是個很聰明的小孩,而她以前在幼稚園時聽說就已經上過一段時間了,會來班上學棋的目的好像只是暑假來爺爺家住一個多月時早上有個去處,等到實際接觸後才發現他是個很外向的小孩,在孩子們中相處就很像大姐姐一樣,會幫忙帶更小的小朋友,還記得我前幾篇有提到天綿這個小孩,他當初剛來時怕我怕的跟鬼一樣,進教室是個極大的挑戰,而以恩看到後竟然直接把他拉到他位子旁邊坐著,使天綿情緒紓緩不少,也讓我後續的課能繼續教下去阿,當班上出現一個這種類型時,我想不管那個老師一定都會覺得很窩心阿,而在學棋的過程中他也展現了他聰明的那部份,寫作業很順利,幾乎都一點就通,而且他最好的地方就是他不像某些小朋友遇到問題時就直接跟你說~我不會寫,而是會用問的方式去嘗試著解答,我想這種精神會讓他往後在學習其他東西時應該也都會很順利的呀^^

而他的另一個興趣也蠻有趣的~游泳,每天早上他就是上完圍棋然後吃個飯就跑去繼續上游泳了,而隔天他都會跟我說他又游的怎樣怎樣了,只可惜他後來就跟著爸爸回桃園去而沒繼續上了,他的離開讓我難過了很久,因為後來真的很少會碰到這種會體貼老師的學生了,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再見到他一面~呵呵

至於另一個學生郭冠妤呀,他學的時間可久了,個性也是大剌剌的,常常學一下就停的那種,而來的時候常因為寫作業偷懶或者下棋不認真被我電,久而久之他的口頭禪就變成~"老師你好壞"或者是"老師你是壞人",而我也會笑笑的說~對~我就是壞人,專門來欺負你們的,那段時光真的是挺有趣的,在課堂上能偶爾幽默一下也是那時候培養起來的習慣,要不然在以前我上課真的是很單調,或許也是被他們訓練出來的吧,這個學生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的原因就是他常跟我頂嘴,但都被我吐槽回去,呵呵,但是這個小孩也是會幫我帶其它新進來的學生下棋,也算是幫我了一個大忙,雖然我自認我教給他的東西沒有很多,但我想他的貼心程度絕對是我教學生涯裡不可磨滅的回憶之一阿!!

by 突然回憶起往事的Van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