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兵役體檢趣聞

前幾個星期接到家裡的電話,說收到體檢單了,體檢日期是十二月十六號,一般來說體檢的地點通常就是按照戶籍地來做分配的,除非是真的不行才會調其它縣市,而我家人講說反正可以請公假那就順便當回家一趟的理由吧,就這樣在12/15(二)的圍棋班教完後就衝去搭高鐵飛奔回台中囉~~

話說回到台中的天氣真是又涼又舒爽,睡起來也是特別的舒服,一覺十小時真的是非常的痛快,會睡那麼久的原因一方面也是因為聽說抽血前要空腹八小時,特地睡大覺來抵抗飢餓的,體檢的時間是下午一點,而中午還要被豐盛的午餐給折磨,為什麼說是折磨呢?因為看的到又不能吃,理智線中途斷了好幾次又強迫接回去,呵呵,好不容易撐到了體檢時間啦~~

去的時候要先貼照片和填寫一些問卷,其中主要是精神相關的問題,反正就迅速的填一填就好,也看到了傳說中的"你會不會覺得你不是男的"這個問題,實在是相當的酷阿,填完後先去照個X光後拿著身分證就衝去報到換衣服啦,簡單來說就是要脫個精光只剩下四角褲,外面再搭個病人服,這次的流程跟我哥那時做的有點差別,只不過這當然都是看醫院的做法囉。

首先先做簡單的血壓脈搏的測定,之後就是身高體重,以及內科和精神科的問診,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精神科醫生問了一句~你最近心情還好嗎(OS:廢話~當然要回答還好),之後當然就輕鬆通過啦,簡單的做完後就是趕快跑去心電圖測定啦,因為這個是要排最久的,我個人是覺得此項也是最害羞的一項,因為一進去護士就說把衣服解開躺著,還要被一堆人盯著看~"~接下來過了這關後就是驗尿和抽血啦,抽血時一開始是給一個護士抽,找我血管找了很久後很不放心的拿針往我的一根血管就這樣插下去,可是卻沒血給他流出來,然後他就叫我再去排隔壁的給醫檢師抽,還好第二針很順利的就結束了,但是無緣無故挨了兩針還是有點無奈,話說這次又看到有人抽血暈倒,呵呵,果然體檢時甚麼狀況都看得到阿,最後就是給牙科和眼科再做簡單的檢查囉,如果你沒甚麼特殊疾病或者有視差以及動過刀的話,基本上很快就結束啦。

後記:這次還遇到以前補習班的同學,有點幸運,我想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應該很無聊吧,而這次因為有老哥的陪伴所以很順利也很快速的做完,之後應該就是等體檢通知囉!!只不過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體檢前可以吃東西~心中一整個OOXX,但至少終於把體檢這檔事給解決了,心中也踏實了不少,接下來就準備國軍登錄吧。

by 準備登錄國軍的Van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