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高雄書店導覽~(上)

趁著寒假還剩下幾天~來介紹一下高雄的書店吧

因為小弟個人的興趣之一就是愛到書店逛逛,而且一逛就是兩到三家再換的

所以也看過不少間的書店啦,因此還是分個上中下集來寫吧

要不然以我的個性可能又是一兩千字在寫了吧

-----------------------------------廢話到此分隔線-------------------------------------------

我想首先就先介紹高醫附近的吧,也就是用走路就可到的

1.誠品高醫店: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B1

電話: 07-312-8188

這間就位在高醫醫院下方,整體空間不大,但種類還算齊全,而且有時候某些較舊的書來這邊找
也可以看到喔,這裡最大的優點是鄰近高醫(廢話XD),所以吃飽飯閒閒沒事幹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地方,而且高醫有時候辦一些活動時(大部分是圖書館辦的)所發的禮卷通常都是誠品的,這裡是個比較方便使用的地點囉。

2.金石堂十全店: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83號

電話: 07-311-68 01

這個也是離高醫較近的一間店,而且我也很喜歡這間店,畢竟已經逛了三年了XD,空間算很大了,而且圖書種類非常齊全,而且分類也挺清楚的,進去前頭也是以雜誌區為主,然後中間的部分則是會定期做一些書展特賣的活動,大部分都是七九折啦,但沒有特價的書就是以原價為主囉,而如果想買書的話高醫學生可以拿學生證喔,比照會員卡打折方案,而不是學生的也可以去PTT省錢版找置底區別人提供的卡號來用喔,我大部分不是在這邊買書的啦,但如果逛書店的話是個好選擇,而停車的部分他可以停在店門口,要不然就是旁邊小巷有畫紅線區的部分,就用力的給它停下去吧,因為那邊也停了一排的車了,只不過記得不要停太久然後碰到警察開單就是啦(大笑)。

3.九乘九文具行博愛店~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102號

電話:07-311-9979

這間我原本不太想介紹的,因為我文具很少在高雄買,再加上這間只賣文具而沒有書籍類的,大大降低我來逛的慾望,但這間的好處是文具種類繁多,大概什麼小東西都買的到吧,而博愛店這間面積有三百四十坪,又有一到四樓,要逛起來也是可以逛頗久的,一二樓大致上就是賣筆呀,文件夾之類的,三樓比較特別有賣一些玩偶和飾品,以及卡片和貼紙等,而四樓則是賣一些玩具的雜物,整體說來價格還算OK,而且他又可以十元辦卡享批發價,但小心他的卡片還挺脆弱的,被我放在皮包裡一不小心就斷成兩半,而新辦一張又要五十元的工本費,就讓我不太想去了,但其實這間最大的的好處是方便啦,朋友生日要禮物和卡片臨時要準備來這可以迅速的辦到好,而且停車方面還蠻方便的,人行道上都任你停,雖然好像有看到請勿停車的牌子(哈哈),所以這間主要就是推薦大家來買文具就是,至少他跟高雄其它家的文具比起來算是比較便宜的。

附註:另外還有一間九乘九自由店: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35號

騎機車自由路一直騎就會到了,距離較遠而且只有兩層樓,但種類也算蠻多的囉,算是另外的選擇,我當時是趁他開幕六折時跑去大採購一番,之後也沒再去過了,停車也是在人行道上就可以了,供大家做個參考。

這篇就先介紹到此吧,其實高醫附近用走的能到的書店不多,小書店是不少啦,但我覺得介紹的意義不大,下兩篇則是要介紹高師大和中山那邊的書店,大概總共就介紹個十家店左右吧,謝謝大家看到最後。

by就是愛看書的Van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