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高雄書店導覽~(中)

上次介紹了高醫附近的書店,今天就繼續講一下學校旁的書店吧

首先是高師大附近的書店

高師大旁就是文化中心,再加上他們學校又有藝術音樂等學系,整體附近的文化水平就真的比較高一些,而書店當然也不會只有一兩間啦,先扣掉他們學校內部的書店好了,因為小弟我沒去過XD,而主要附近的有三家書店

1.若水堂 高雄市苓雅區林德街3號2樓之2

TEL:(07)7138838

這間就位在高師大門口的斜對面,樓下是一間麵包店,比較特別的是這間是完全的簡體書店喔,台灣目前有六家連鎖,簡單來說就是賣大陸那邊的書籍啦,店裡面的佈置感覺相當舒服,而且他那邊還附有沙發以及黑咖啡任意取用喔,而店裡各處也都有放置椅子,可悠閒的享受一下閱讀的時光,為什麼會想要買簡體書的理由有幾個,供各位參考,<1>大陸書的訂價通常較便宜,這跟他們那邊當地的物價水平相當,所以如果是同一本書然後繁體版和簡體版比起來,簡體版的優勢太明顯了<2>大陸那邊有一些技術或者文化相當的突出,像是中醫方面相關,以及一些藝術繪畫還有古詩詞等相關的都可以在這邊選購到,一般的書店是找不到的,還有台灣不怎麼熱衷的桌球他們也有進雜誌喔,畢竟是大陸的國球呀XD<3>第三點跟第一點有點像啦,就是某些專業書籍一般來說相當貴的,他們會把封面改成自己做的,而內容則是如假包換的原文書,當然版本沒有那麼新啦,但其實內容則是大同小異囉,最重要的是他的價錢還相當的便宜喔

我通常來這家店最主要都是逛圍棋書籍居多啦,另外還有他的英檢相關的書籍,如果有再準備托福和GRE的應該都知道大陸她們準備英檢考試的恐怖程度吧,而他們的書籍量也是相當的可怕,個人覺得相當值得參考囉,畢竟價格也相當的實惠,另外提到這家店其實是有會員制的,原本以前還可以報卡號或名字的,但現在都好像要憑卡才可以了,而如果平常是騎車去逛的話可以停在高師大門口旁的人行道上囉。

2.一新書局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43號之6

這家店原本應該是附近最大的一間啦,後來被我等下要介紹的那間超過去了,但這家我也逛了一年有了吧,這家店也是在文化中心的旁邊,應該超好找的,總共有一二樓以及地下室,一樓的話就放一些雜誌文具以及一些比較新的書,而大部份的書籍都是擺在二樓,書的分量也是挺多的,最主要是某些比較少看的到的書或者是比較早幾年的書這邊也有機會找到,但因為沒有椅子所以通常站著都會站到很累就是,這家店的好處是應有盡有,什麼東西都買的到,但因為這家店也是採取會員制,所以基本上我在這邊是只有逛而不買東西的~哈哈,而停車的話可以停在靠著文化中心那面的停車格裡,有時候很難找到位子停倒是真的,供大家多個選擇囉。

3.政大書城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48號之83

前一陣子在批踢踢大家狂推的一家店,而我也是其愛好者之一,為什麼呢?因為這間店真的可以說是高雄折扣最多的一間,而且不用會員喔,整館幾乎全七五折,而雜誌是八五折,所以買書在這邊買絕對是最划算的啦,自從知道有這間店後,我就沒在博客來訂過書了(感覺好像食神裡撒尿牛丸的廣告詞XD),而且這間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是按照出版社做分類的喔,所以如果要找書也是挺方便的,而且他整體空間相當的大,有一樓以及地下一樓,店裡面還有放置木桌子和木椅供客人閱讀,而且也有咖啡的供應喔(星巴克咖啡豆),但請自行帶糖和奶精去加,因為聽說咖啡頗苦的,一整個就是相當的貼心~哈哈,這間店我當時去找的時候看漏了好幾次,因為他招牌蠻容易被擋住的,如果要找的話找合作金庫比較明顯,就在他旁邊,而停車的話他店的前面以及人行道上都可以停,應該是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囉,適合下午沒事然後一直待在裡面看書的一間店。

以上就是高師大附近的書店囉,雖然那邊附近有一堆書店啦,但我只介紹比較大的,小的就讓大家自己去發掘吧,今天就先寫到這吧。

by 就是愛逛書店的Van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