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未來?

暑假也開始了一段時間了,也還是在高雄過著忙碌的日子,早上教棋,下午實驗室,其餘就是念書的日子也持續了一段時間了,雖然每天感覺好像過得很充實,但是總還是有一股莫名的寂寥以及空虛感,或許我對大學生活還是有些許的遺憾吧。這三年在高雄度過的總總事情,有歡笑也有淚水,而先前辛苦打拼的付出也漸漸有了一些成果出現,當初的夢想如今也有幾個完成了,但對於未來這兩個字,我內心還是只有問號的存在,最近正在看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先生寫的那本"你夠拼命嗎"?雖然內容大部分是寫創業的東西,但還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學生們一看,其中寫到一些基本格局和內心的建設對我有一些衝擊點,而他的那句名言~每次創業我都把他當作是最後一次做這件事,然後我就會死去",把每次都當做最後一次,自然會拼命去做,不達目的不罷休,對於自己的一些夢想只因為自己的怠惰而延滯就讓我對自己又是失望又是難過,或許再過一段時間我應該要斷絕一切後路全力一搏了吧........

夢想有很多種形式,有些人是達成自己預先設定的目標或是陪伴家人就是最大的夢想,但我不認為我自己的格局有這麼狹小,到現在我一直還是有個出國的願景存在,高中時曾經有想法想去日本留學,那時候是我第一次開始接觸出國的資訊,對能留學就像是天和地之間的距離這般遙遠,但升上大學後,在老師的一再鼓勵下讓我重拾對出國的夢,但一年多過去了,我似乎還是在原地踏步,再多的理由和藉口都不能掩飾我還是只能留在台灣的困境T_T,前陣子剛過完二十一歲的生日,也想了不少事情,現在也已經慢慢接近了人生能出國的黃金時段了,再不拼以後也沒機會再拼了。對我來說夢想不是只在夢裡想一想就好了,應該是要更加的把他當作能實現的目標才對,我不甘心此生就只能做到這樣,我的能耐到底能到哪,和世界相比我又能拼到甚麼地步,我真的很想知道....

在只剩一年的大學生捱裡,我打算讀更多的書,也要去外地旅遊,看看世界是怎樣的,至於要不要讀研究所,我覺得就看緣分吧,有很多事或許冥冥之中都已經註定好了,人也改變不了,但至少我現在還是願意把未來視作一個大問號,或許哪天他就變一個驚嘆號也說不一定了~~

by Van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