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股票開戶

經過了漫長的時間阿,今天終於跑去統一證劵開了戶,看了好多股市與投資相關的書籍,也做了不少的研究,但到底真的到了實際要進場操作又是怎樣,我真的是很好奇又有興趣,而要達到這個目的,當然是少不了要做開戶的這個動作阿,而我今天去開戶的地點是中正路和復興路交叉口的那間國泰世華大樓的五樓~統一證劵高雄分公司,會想去那邊開主要是因為有認識的朋友在那邊工作,他的名字是潘睿哲,公司那邊的人是都叫他小潘,而我們熟的人則是都知道他真的綽號~fek,現在在那邊當營業員,以前是中山大學畢業的,會認識他也是因為他以前也是混圍棋社的,後來才在網路上認識,他的專業素養你只要有跟他聊過一下就會知道了,所以找他當營業員是絕對可以信任的,而且他對於認識的人是絕不藏私的,你不懂的都可以問他,在這幾個月我跟他在網路上的閒聊也是學到了不少東西,說了那麼多其實另外的一個目的是為了幫他多拉點人開戶,要不然他可是會被主管盯的阿,呵呵,去的話記得說是小美介紹的就好。

至於開戶的動作嗎,事前的準備大概就是去挑個印章,然後把雙證件帶著就可以去了(其中一個要身分證喔),我自己之前是有在元大期貨開戶的經驗,所以這次開戶倒是不怎麼陌生,反正簡單來說就是去了之後跟櫃台講說要開戶~然後找到你想要的營業員,之後他就會陪著你一樣一樣事情做了,大概就是填個資料,然後弄好後就下樓到國泰世華辦理交割戶,不懂股市術語的可能看不懂交割是啥,簡單來說就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你買進股票,而證劵行就是要從你的交割戶裡扣錢才能買股票,而你賣股票時他也是存到交割戶裡,而國泰世華就是所謂的交割銀行,去的時候建議印章就用同一個就好了,然後提款卡和網路查餘額的功能行員會帶著你一項一項做,這就到時看著辦吧,辦好後就回到證劵行做些補充的手續,此時營業員會教你他們的看盤軟體使用還有一些簡單的技巧,這個就自己去摸索吧,整體來說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就開好了,非常方便。

開戶一般人來說是挑近的拉,但我個人是喜歡挑營業員本身能力強,自己又有在操作的,因為你總不能找一個自己沒在玩,然後問什麼都是一問三不知的人當營業員吧,呵呵,當然有些人是自己本身能力強的,那就去挑個漂亮個的營業員妹妹來開戶吧,至少賠錢心裡也會好過一點,但是投資路上真的都只能靠自己,投資的錢也都是自己的血汗錢,有一句話說~選個好的營業員是資產,而壞的營業員是負債,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最後分享fek他建議的,學生時代錢不是很多時,最好就去挑個十元以下的股票,買個一張兩張當練習,等你操作一段時間後,累積經驗後再慢慢加碼,而且買股票一定要講的出理由,不是說新聞報說看好這隻就買,也要有停損的好習慣囉,希望我未來投資路上能走得順一點,輸錢就當補習費~賺錢要心懷感激,共勉之~

by 不斷學習的Vanness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他還在嗎?